20090619

趙璐嘉-《緒型物》系列:軀體就是個私密場域






軀體就是個私密場域
無論大小 高矮 長短
它偶會呈現你無法任意掌控之情勢
你覺得 你所見的軀體 即是真實嗎
任何無法窺視之處 或者仍在自我行動 如另一宇宙運行
膨脹、蔓延、分崩、撕裂、扭曲
任意解構 重組 融合 虛擬 成為另一種樣貌
或許 它現在就正存在於你的軀體 只是 不是你眼見所熟悉

我只是以一種自娛的方式 來尋找對身體的感覺
用複雜且綿密的線條建構出各類
似有若無的 種種異常且虛幻的器官組織
畫面單純的真實性
成就了瞬間慾念的無意識宣洩
各種標記 也許是內在不安的反射 也許是外在刺激的反芻
無論因果關係為何
這些都造就了超乎現實的痕跡

對我而言 思想 是黏膩且相互沾附的
而軀體內的種種 是各司其職的獨立個體
依循著各類神經傳導物質 交互運作
有時覺得:身體,像是我的;卻又不像我的
試圖創造出 屬於想像中唯一的器官符號
滿足思想在這部份所無法掌控的軀體
這也許是一種意外 卻是令人心滿意足的意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