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4

簡郁茜-《無題》系列





開始拍攝身體的一系列作品,始於隻身前往異地念書時。

"Nowhere,Now Here”是我最初的作品標題。在那時候,我總感覺自己不斷地把跟一個地方的連結切斷,再不斷地把自己放進不屬於我的空間裡去。像是這樣的循環。常常只要一蓋上棉被,就會忍不住地在一片白茫茫的空間裡,瞪視著自己的一切。

「最接近自己的,也許只能是自己的身體了。」於是我開始拍攝自己的身體。在這樣的檢視下,卻發現連自以為最親近的身體,在那之中所累積形成的景觀,或許連自己也沒有真正地了解過。而藉由再次觀看自己所創作的,關於身體局部系列的攝影作品,我正重新觀看著自己的情緒:恐懼與歡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